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精品项目-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点击量:
2021-11-26                  

今年以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市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安排部署,持续掀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党成立100周年,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奋进力量转化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务实举措,立足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委对高等职业教育的统一规划,书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引导各系院发挥首创精神,“规定动作”抓实抓好,“自选动作”做精做特,从大主题着眼、小角度切入,深入挖掘本系院中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的切入点和衔接点,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坚持在实践中学习感悟。

《太行忠魂》献给党。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安教授主编的《太行忠魂——贺进烈士纪念文集》深入挖掘贺进烈士的英雄事迹,收录了珍贵的文献资料和纪念文章,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岁月征程》传精神。学院组织开展《岁月征程》MV拍摄,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发动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传唱活动并拍摄制作歌曲 MV,在歌声中传递中国精神,帮助新时代广大青年树立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接续奋斗的信心。

 

唱响红歌聚力量。学院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歌唱展演;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党的光辉耀我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红歌快闪活动;原创歌曲《百年答卷》入围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暨第十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原创歌曲《你的名字》被评为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弘扬了时代主旋律,汇聚了推动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

 

妙笔绘画歌颂党。食品与药品工程系结合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实践过程。把一味味中药材当作“画笔”和“颜料”,采用描、拼、粘、贴等技艺,创作出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党史画作,生动艺术地展示出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海报设计绘信仰。动画学院以“献礼建党百年,绘出红色信仰——庆祝党成立100周年”为创作主题,用图形、色彩、文字、摄影等素材进行海报作品创作,弘扬正能量,彰显青年学子学党史的热情。104幅栩栩如生的海报,体现艺术与技巧、个性与创新的紧密结合,展现出作为年轻一代对于红色经典的解读。

经典阅读淬曙光。图书馆举办“迎建党百年·阅红色经典”党史传阅活动暨图书馆第十五届读书宣传月,开展了“以青春之火 淬胜利之光”庆祝建党100周年答题挑战赛;“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21天打卡等活动。通过阅读—学习—竞赛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传递给每一位读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内在精神世界。

党建成果展风采。学院举办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党建及办学成果展,从党委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11个方面,展示了学院取得的扎实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鱼水情深传技艺。举办「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河北传统鱼文化巡展,以鱼文化为切入点,面向大众传播河北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通过面向青少年举办的鱼水情深主题美术作品大赛,达到知识科普、娱乐互动、培养爱心的目的。

党史竞赛促学习。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省市党史知识竞赛,安排专人负责答题情况,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红色基地传力量。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组织到西柏坡、抗大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在实践研学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截至7月中旬,到访红色基地30余个,参观人次500余人次。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凝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动能,汇聚学院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激励学院干部师生奋进新时代,把“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献礼建党100周年。(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新闻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30020440144164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