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社会服务项目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1 点击量:

我院承办的专业刊物《河北动漫》和艺术设计系申报的非遗文化系列纪录片《河北石雕——石头的艺术》作为社会服务项目获得2018年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40万元支持。

《河北动漫》是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北省唯一动漫专业性刊物,通过期刊出版和举办大型活动等方式,服务动漫企业发展以及省会文明城市建设,成为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我院艺术设计系始终致力于打造省会城市文化品牌,出精品。《河北石雕——石头的艺术》是其继非遗文化系列纪录片《穿越千年的窑火》后又一力作。该片以石家庄地区流传千年的代表性石雕作品、传承人技艺及现代石雕艺术作品为主线,从石家庄大石桥桥头两尊石狮子的故事说起,沿“一带一路”文化流转的脉络,真实地纪录和讲述了石雕艺术之于石家庄,之于河北传古承今的意义,以及其在京津冀地区及国内、外馆藏与异地流传的故事。该片旨在弘扬河北石雕艺术的魅力与冀中大地上千年技艺一脉相承的石雕匠人内心的坚定与坚守。(供稿 科企部刘丹;编辑 张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