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赴平山县织纺沟村开展精准扶贫“走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驻平山县织纺沟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好省、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发挥好学院、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三位一体”帮扶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定期开展“走亲”活动发挥“三位一体”帮扶作用的通知》(石组明字【2018】2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6月8日至14日,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靳润奇、纪委书记肖凌、副院长刘新起、副院长王文宝、何素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小菊,以及学院对口帮扶责任人先后到我院对口帮扶村—-平山县王坡乡织纺沟村开展精准脱贫“走亲”慰问帮扶活动。我院驻织纺沟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及织纺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张三海、村主任张大平,村干部张文朝等陪同走访慰问。

“走亲”过程中,帮扶责任人首先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认真落实“三项规定动作”,一是深入了解贫困户家中的基本情况,掌握他们的致贫原因、实际困难、个人需求、脱贫措施、帮扶工作成效等情况;二是进行了责任公示,以“结对帮扶公示牌”的形式,将帮扶责任人的照片、姓名职务、联系电话、帮扶事项等张贴在贫困户家中显著位置,并向贫困户发放了“结对帮扶连心卡”。三是详细记录帮扶状况,帮扶责任人在《结对帮扶记录本》上详细记录入户走访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其次,与贫困户拉家常、增感情,开展了同吃一顿农家午饭、拍摄一张合影照片、召开一次家庭会议、制定一份帮扶措施等活动,积极落实“六个一”。同时,帮扶责任人为每户贫困家庭带去了大米、牛奶等慰问品,并向正在就读的贫困家庭儿童捐赠了文具和书籍,使贫困儿童得到更多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进一步加深了感情,从心底结下了“亲戚”。不仅感受到了学院党委的温暖和关心,提升了贫困户对我院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而且为平山县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打下了群众基础。走亲结束后,段书记强调:迎接国务院扶贫办验收、村两委班子换届、寿桃园建设、提升贫困户满意度是今后我院帮扶工作的重点,要集全院之力做好各项扶贫工作。王升院长实地考察了中华寿桃园区建设项目、道路建设、两委办公室、街道亮化美化工程、自来水入户等项目进展落实情况,对驻村工作组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院长召集学院宣传部、财资处、纪委、教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在工作队驻地进行了座谈交流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善作善成的精神,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稳步扎实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今后要更加注重“精”和“准”,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切实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寿桃园经营、村容村貌美化靓化、贫困户家庭环境面貌改造提升上下功夫,把与贫困户亲戚间的亲情延续下去。大家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帮扶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供稿 组织部 王紫宇;编辑 李娜)



67904

学院领导带队赴平山县织纺沟村开展精准扶贫“走亲”活动

74E6E

学院领导视察寿桃园种植情况。

4F782
王升院长在帮扶村主持召开扶贫工作现场会。

5779D

党委书记段致平入户走访贫困户。

48FE7

院长王升入户走访贫困户。

6C4A9

纪委书记肖凌入户走访贫困户。

51A57

副院长刘新起入户走访贫困户。

5E6AC

副院长何素娟入户走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