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重要讲话精神,6月13日,由石家庄市总工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省总工会宣教部调研员李卉,石家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成武,石家庄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党组成员王秀然,石家庄市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魏庆辉,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素娟出席活动,石家庄市十大工匠、十大最美职工称号获得者,以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播放了我市十大工匠的宣传片,展现了不同行业优秀技术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风采,展示了他们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每位工匠在宣传片播放完毕后,依次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各位工匠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同时,各位工匠也向我院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培养工匠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传承和弘扬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

随后,与会领导为十大工匠和十大最美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合影。我院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学院全体学生提出“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倡议,倡议大家学习工匠们诚信友善、执着专注、无私忘我、爱国敬业的高尚品格和崇高境界,争做未来中国品牌的创造者。

之后,学院副院长何素娟致辞,她首先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工匠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促进学生传承工匠事迹和工匠精神,推动我院学生成长成才,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能工巧匠走进校园,讲述工匠事迹、传授工匠技艺、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提升办学内涵,为创建国家级优质校贡献力量。

最后,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成武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展现了工匠们勤奋学习、技艺超群、乐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优秀品质,宋成武副主席强调,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注重职业技能特色培训,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和全市广大学生练本领、强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本次活动将各位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把工匠精神带到了校园,通过与学生的零距接触,传递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了我院广大学生秉承“崇德、修身、博学、笃行”的校训,敬业奉献、不懈奋斗,为“中国制造”走向“制造强国”提供强大人力支撑。(党群工作部供稿)

5CE9B

我院举办“奋斗新时代 我们一起来”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

5D509

获奖者发表感言。

55E9A

为工匠代表颁奖。

5627C

为最美职工代表颁奖。

undefined

学院副院长何素娟致辞。

4F752

市总工会副主席宋成武讲话。

我院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