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在石家庄市光明路小学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暨社区书法学院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量:

6月14日上午,我院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光明路小学举行了书法进校园暨社区书法学院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石家庄市光明路小学校长康丽,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税务学院院长刘建利,社区书法学院院长魏兵然、副院长张金戈、田春荣,石家庄市第四中学校长武玉敏,第二十四中学校长朱桦,东马学区督学陈玉玲,东马路小学校长刘惠萍,东京北小学校长张增虎,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翟树亭,以及石家庄市光明路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光明路小学学生刚柔并济的太极扇表演拉开了授牌仪式的序幕,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光明路小学校长康丽在授牌仪式上首先发言,康校长表示,作为社区书法学院实验教学基地,光明路小学将掀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崭新的一页,始终奉行“慎终如始”的理念,在“关注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的办学宗旨的指引下,担起传承民族文化的重任,不断完善书法校本课程的实施。

社区书法学院副院长田春荣为光明路小学授牌。社区书法学院院长魏兵然发表讲话。魏兵然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以及社区学院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讲解了税法教育的重要性,说明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社区教育方面担当的社会重任。随后,魏兵然院长从文化传承,民族复兴的角度说明了历史在发展过程中赋予书法的时代价值。魏兵然院长表示,希望书法教学基地的建立,能够使高校书法教育和小学教育拉起手来共同构建文化的视觉,在书法教育上能够探索出一条特色之路。

魏院长还特意为此次揭牌仪式现场创作“文武兼备”书法作品一幅,表达了对光明路小学孩子们殷切的希望和衷心的祝福。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康丽校长的陪同下,观摩了光明路小学书法特色课堂。魏兵然院长走进课堂,从历史文化发展的角度,生动形象地为小学生们讲解了“禮”字所蕴含的丰富意义,展示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供稿 社区学院薛蓉;编辑 张宇婷)

1B635

我院在石家庄市光明路小学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暨社区书法学院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1A182

光明路小学学生太极扇表演。

1B0B9

社区书法学院副院长田春荣为光明路小学授牌。

1B1D5

社区书法学院院长魏兵然发表讲话。

1475F

社区书法学院院长魏兵然为光明路小学带来书法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