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量:

6月14日,我院在第二报告厅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讲座,并同步网络直播。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主持讲座学院各党总支及党支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千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玉芝作“立德树人,教育为先,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主题讲座。刘玉芝教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多个视角、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人才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我国创新发展和人才建设的现实问题、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思考等三个问题。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置身伟大的新时代,深入学习理解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政党建设等方面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讲座既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通过大量的案例、丰富的内容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讲,亮点突出,精彩纷呈,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引发师生强烈共鸣。

听课教师表示,要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以根本标准和第一标准为目标,发挥好学生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作用。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让我们更加真切地理解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争做先锋,努力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勇担时代大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刘玉芝,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武汉大学行政管理学学士学位、武汉大学政治学理论硕士学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在《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点项目研究工作,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课题多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参与与社会治理。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MPA优秀教师。(党群工作部供稿)

我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活动。

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主持讲座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刘玉芝作主题讲座。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收听讲座(一)。

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收听讲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