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李正栓教授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4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我院客座教授、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原河北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正栓为公共外语部全体教师做了题为《藏族格言诗翻译史简图》的学术讲座。

李教授从以下几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第一,藏族格言诗对中华文化思想起到了积极作用,不仅沟通了各个民族之间的感情,提高了相互间理解,还促进了国家间文化交流,同时促进了藏学的发展。第二,李教授对藏族格言诗不同时期和不同地域的翻译现象进行简单梳理,组成一个简史,将格言诗的翻译大致分为八个阶段,即蒙译初始期,蒙译跟进期,外译初始期,德译及比较研究期,汉译初始期,多语翻译繁荣期,汉语繁荣期及多语翻译鼎盛期。

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使在座的老师受益匪浅。公共外语部积极落实王升院长“培养人才,推广人才”的精神,聘请到李教授做客座教授,相信在李教授的引领带动及外语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外语教学与科研创新会更上一层楼,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 公共外语部 梁堃;编辑 张成飞

李正栓教授在我院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