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升院长新著《高职教育的创新发展探索——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一书正式出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量:

近日,学院院长王升著作《高职教育的创新发展探索——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一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高职教育的创新发展探索——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一书运用人种志的研究方法,通过角色体验与研究性工作,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研究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高职院校近几年的发展。它是一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纪实性成果。它所运用的方法,形成的观点,产生的实践成效必将对我国高职教育发展形成一定的启示。本书所总结的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快速发展的经验也必将是高职院校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本书追求的不只是理论构建,而是理论如何通过路径设计,通过组织系统,通过活动策划成为教育实践的助推力。

全书分为六章,内容涉及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顶层设计、学院管理、师资培养、幸福校园建设、开放式教育教学、资源运筹等方面,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教育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为例,思考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关系。创新教育理念,将现代企业的经营理念、品牌理念等先进理念与方法引入高职院校管理之中,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调团队文化与合作意识,设计学院管理内容与管理过程,将学院置身于社会大背景之下,全方位调整办学策略,寻找新的办学思路。

本书所论述的内容均来自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第一线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不仅对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较大的理论指导意义,同时对于提升高职院校管理水平,推动高职教育进一步发展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供稿 办公室石佳;编辑 张宇婷)

王升院长新著《高职教育的创新发展探索——以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一书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