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教授致函指导我院社区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1 点击量:

近日,郝如玉教授发来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税法和宪法教育发展的几点建议》的信函。

信函中郝如玉教授对我院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指出社区税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党和国家基层政权的巩固和基层社会的稳定的重大作用,并就社区税务学院未来向有规划、可持续、全覆盖、常态化、正常运行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更好的发挥“石家庄模式”的优势,高度重视对我们工作成绩的总结和宣传,以得到党政的支持和资金的支持;二、尽快完善社区教育教材体系,用教材作为宪法税法宣传的有力工具;三、努力建设成“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四、扩大税法宣传选修课的开设范围和授课对象;五、将税法宣传和宪法宣传一起融入社区教育;六、充分发挥线上教育和线下宣传的作用。

此前,郝如玉教授先后五次莅临我院进行调研。去年11月第一次来学院进行个税起征点的调研,注意到学院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成立社区税务学院。之后就推进社区税务学院成立、四月税法宣传月的启动仪式、社区宪法教育学院的推进等工作又进行了四次调研指导。在郝如玉教授的支持和关注下,社区税法宣传工作稳步突进,扎实开展。

从特别关心社区税务学院情况,到全面关心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郝如玉教授的来函既是对石家庄社区教育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也是对石家庄社区教育工作者的谆谆嘱托和莫大鼓舞。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决心以此为动力,不辜负上级领导对社区学院的殷切期望,一心一意干实事,向其他先进单位学习,认真落实郝如玉教授来函精神,紧紧围绕郝如玉教授提出的六点建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牢正确方向,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打响品牌,用博大的家国情怀和质朴的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党和国家基层政权的稳定贡献更多的力量。(供稿 社区学院 薛蓉;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