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2 点击量:

为提升我院社区教育理论研究水平,以先进的理论指导社区教育实践工作, 7月10日上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王文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副院长张金戈及相关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首先对石家庄社区学院成立以来的情况及社会影响力进行了介绍,并对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进行了阐释,希望与会人员深入探究“石家庄模式”的内涵,注重社区教育理论研究及理论水平的提升,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随后,社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楠对各位研究员的社区理论研究课题进行布置。

王文宝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社区教育研究中心及进行社区教育理论研究的必要性与意义,对深入开展高水平的社区教育理论课题研究进行安排部署:第一,不断研究和完善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第二,加强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为省、市社区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第三,随着社区工作的不断深入及不断取得的丰硕成果,要组织相应的社区教育理论研究。第四,加大社区教育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他希望各位研究人员根据石家庄社区教育发展现状,结合自身岗位与专业特点做好社区教育理论研究工作,不断丰富“石家庄模式”的内涵,完成高水平的社区教育理论研究课题及论文。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砥砺前行 服务社会》纪实片,会后与会人员就相关理论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对石家庄社区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调研,深入开展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不断提升自身教育理论研究水平,推动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的发展和完善。(供稿 社区学院 薛蓉;编辑 张成飞)

我院召开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

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介绍情况。

参加会议的社区教育理论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