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牵头两家省级教育集团报审通过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2 点击量: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建和重新确认的河北省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18]11号),我院联合企业、行业牵头两家河北省职业教育集团,即分别与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与石家庄晏钧设计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共同牵头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

职业教育集团是职业院校、企业、行业等联合开展职业教育的合作组织,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成立职业教育集团,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对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集团牵头单位将按照《河北省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积极履行集团建设的责任和义务,在调研行业需求、打造行业专业集群、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制定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模式与方法、建设共享型教学团队、建设共享型实训基地、组织开展技能大赛、建立校校联动机制、推进中高职衔接、推进产学研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集团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河北省产业发展需求。(供稿 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 刘丹;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