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动画学院开展“树立文化自信,共建文化张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双问计”工作,树立文化自信,服务社区文化建设,7月14日至20日,动画学院与张营村合作开展了“树立文化自信,共建文化张营”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画学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暑期实践学生代表5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动画学院与张营村积极沟通,勘察活动现场,商定绘画内容,准备绘画工具和颜料。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九个小组,在张营村文化中心室内墙壁上绘画,绘画内容以海底世界为主题。通过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通俗易懂地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生活,共建文化社区。志愿者首先要用粉笔勾线起形,单颜色打底,等到颜料晒干,再用颜料一点点上色。此外酷热的天气,简陋的环境,没有电扇空调,缺乏饮水,都给志愿者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经过大家近一周的辛勤努力,焕然一新文化中心海底世界墙画的亮相张营,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村民们争相参观,对师生的技艺赞不绝口。

近年来,与社区合作开展墙绘、彩绘等方面的文化建设已经成为动画学院党员志愿活动、学生志愿服务、暑期实践等活动的品牌项目。此类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扩大了动画学院的影响,巩固了与社区的良好共建关系,而且丰富了师生社会实践的知识技能,培养了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学院师生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让更多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用文化正能量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供稿 动画学院张卫国;编辑 张宇婷)

动画学院开展“树立文化自信,共建文化张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动画学院暑期实践志愿者们为张营村文化中心室内墙壁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