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考察组一行赴我院考察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5 点击量:

 7月25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组成的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考察组专家韩二刚、袁兆书、吕芝、徐明、董颖等一行赴我院考察座谈。学院院长王升、副院长刘新起出席,相关职能处室以及系、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升院长首先对考察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三个探索”的角度介绍我院办学基本思路、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第一个探索是“幸福校园标准化建设”。学院大力促进水电网、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基础设施改造,加强系部文化建设,改善校园环境,完善办公条件,促进学院的规范性、服务性、创新性管理。“幸福校园建设”已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绿色发展典型案例。第二个探索是“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学院大力实施办学创新改革,积极探索与政府、企业共建跨系部、跨专业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合作新模式,已成立5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不断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利用,打造产、学、研、用的创新典范。第三个探索是“石家庄模式”。学院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大力促进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融合,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形成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的“三位一体”开放性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引起了教育部、全国人大等领导的充分肯定,被誉为“石家庄模式”。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社区学院亲自做出了批示,对我院办学成果表示肯定;省委书记王东峰、副省长徐建培也都先后做出了批示。学院将继续把开放式教育教学推向新的高点。

专家组在听取了我院近年来的成果汇报后,对我院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赏。韩二刚专家表示,作为一所高职院校,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承担社区教育社会责任,创造了一个新的模式,这在全国是首例,是主动承担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的表现,推动了本地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城市的建设,非常值得敬佩。

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社区学院宣传片《砥砺前行 服务社会》。

会前,考察组专家一赴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智行创意公社及晏钧设计学院参观调研。王升院长及晏钧设计创始人、我院教授晏钧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公社园区的建设情况、入驻品牌、展区展馆陈列布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石家庄市晏钧设计有限公司和我院校企合作成果及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晏钧设计学院的现代学徒制教学特色。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晏钧(陶瓷)技艺大师工作室,对“香灰烧”产品的创意研发及市场情况进行了了解,对石家庄市晏钧设计有限公司与我院的校企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乒乓球活动室、校内游泳馆等,并查看了参评奖项的佐证材料。

据悉,以黄炎培先生命名的职业教育奖评选表彰活动创始于2007年。2009年,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正式通过国务院组织的专项审核,成为我国教育战线针对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奖项。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已经成为我国职业教育界广泛认可、具有很高荣誉感的知名奖项。(党群工作部供稿)

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考察组一行赴我院考察座谈。

会场(一)。 

会场(二)。 

王升院长进行成果汇报。

韩二刚专家讲话。 

与会领导参观我院游泳馆。 

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晏钧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