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14 点击量: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14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大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锡献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专业群主任、行政部门人员、近三年退休的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锡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利器。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将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充分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要求我院党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性,强化群众意识,齐心协力,共同把市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王锡献强调,本次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做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工作情况、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监督检查。

王锡献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市委巡察组和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求学院党委和参会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要配合巡察组落实有关纪律规定,认真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干部监督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巡察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的通知》做好巡察工作。

陈联记代表学院党委从提高认识,正确看待巡察制度;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注重问题导向,及时认真做好整改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珍惜和把握好此次巡察检查的重要契机,同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巡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会前,巡察组成员还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七巡察组于2018年8月10日至10月20日对我院开展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七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18633932522(工作日:9:00—18:00);电子邮箱:sjzswxcz07@126.com。此外,巡察组还在学院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地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不受理有关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党群工作部供稿)

巡察组成员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锡献在座谈会上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在座谈会上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大会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王锡献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