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会 研究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量:

9月18日,我院召开党委会,研究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学院院长王升,党委副书记靳润奇,纪委书记肖凌,副院长刘新起、王文宝、何素娟,党委委员、人事处长张小菊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庞荣申,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社区学院副院长王云飞,社区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升院长主持。

王升院长首先传达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省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及自查整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宪法学习宣传实施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传达完毕上级会议精神后,王升院长根据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会前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安排部署了我院的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提出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在成立社区学院税法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社区宪法宣传工作委员会,负责宪法宣传“进社区、进课堂、进教材”工作的开展;二是学院要支持社区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编写宪法宣传教材;三是学院的宪法宣传学习工作要及时总结,按要求上报市委。随后,各参会人员发表了各自意见,认为要以社区宪法教育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促进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在宪法学习宣传方面的深度融合,提升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实效。

最后,王升院长主持议定了以下事项:一是成立宪法学习宣传领导小组和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委员会,并确定了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二是充分发挥刚成立的社区宪法教育学院的作用,成立宪法宣传教材编写专家小组,经学院主要领导审定后出版;三是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区;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宪法学习宣传的方法、手段和载体,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打造新亮点。(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