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与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量:

9月19日——20日,由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与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培训班”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调研员车国利、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志刚出席开班典礼、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钟荣贵主持开班典礼。

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法治工作的科长、工作人员,部分学校主管校长和骨干教师;市直属学校主管法治工作的校长和主任共计300余人。

9月19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教育系统政策法规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将下半年需要重点推进的“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开展好‘法护校园、筑梦未来’活动”等工作向参会、参训人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市教育局调研员车国利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要求。

推进会结束后,举办了教育法治和现代学校制度专题培训。新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员、二级检察官王思渊,河北冰溶律师事务所主任董印河,河北圣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石家庄律师协会行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巴云鹏分别做了《为孩子撑起安全保护伞——校园刑事案件的预防与处置》《关于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及相关案例的解析》《学校法律风险防范管理》等三个专题报告。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法制安全处主任李国义、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教育处副主任张君莉、石家庄市建胜路小学教育处主任马秀芳分别就《生命的教育,法治的校园》《依法治校,创建平安职教校园》《秉承传统,与时俱进,多角度宽领域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做了经验交流。专家讲座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案例具体,不时赢得学员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法律素养,要求教育系统负责政策法规的同志们以健全依法治教体制机制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为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夯实了基础。(供稿 继续教育学院李雪娇;编辑 张宇婷)

我院举办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与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培训班。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志刚部署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