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李保国》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精神,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观看电影《李保国》的通知》要求,9月20日下午,党群工作部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师生观看了电影《李保国》。

影片《李保国》通过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讲述了他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将毕生精力投入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使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真切情怀。此次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看到了李保国老师带领岗底村村民脱贫致富的艰难之路,感受到了李老师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情怀,当看到李老师铿锵有力地说出“活着干,死了算”时,许多学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李保国》电影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新时代的楷模李保国教授学习,将“太行山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建筑工程系、党群工作部供稿)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李保国》。

电影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