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图书馆“朗读亭”正式启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朗读水平,在学院支持下,近日,我院首个“博看”朗读亭在图书馆二楼区亮相。

“博看”朗读亭是国内首款拥有外观专利的朗读亭,集读你所想、自动录制、随心分享、专属定制等功能为一体,采用高强度全隔音钢化玻璃,内部配备了专业的录音棚设备,包括高保真音响、头戴式耳机和专业麦克风等,能很好地保证朗读者的朗读体验。朗读时,屏幕界面同步显示文字,可供选择的朗读资源多样,包括古风雅韵900余篇、散文随笔1300余篇、英文名著100余篇、红色经典150余篇、少儿读物650余篇、博看有声、余光中诗集、英语练习、朗读大赛定制专题库等。读者可自行选择朗诵背景配乐,配乐种类多达百种。朗读结束后,点击保存并上传,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可以查看和分享朗读内容。

“朗读亭”是学院数字图书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营造浓郁阅读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如果你想诵读经典名篇,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感,感受文字的力量,那么,就请走进“朗读亭”,体验朗读的乐趣吧。(供稿 图书馆武敏;编辑 家中媛)

我院图书馆“朗读亭”正式启用。

学生在朗读亭进行朗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