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0 点击量:

10月9日上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推进会。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会议,王升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相关职能处室和系部负责人、社区学院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文宝副院长首先就“社区教育与职业教育如何交叉发展、互相支持地发展、如何共享资源、如何补短板地发展”等几个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并提出具体建议,并用“举旗进位,跨越提升,唯有模仿,无法超越”十六个字对社区学院未来发展希望进行了简要概括。

各部门负责人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分别结合本系(部)、院实际情况,根据农村及社区实际需求,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专业建设、文化建设、居民健康教育等具体做法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进一步推进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做了深刻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王升院长围绕“为什么要促进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及“怎样促进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两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王升院长强调,促进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这是我们是在新的时期,新的阶段,赋予“石家庄模式”新的内涵,从而打造成国家级优质院校的一种需要;是为我们学院发展提供新的生长点,提供新的动力,开辟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路径的需要;是我们寻求学院发展动力的一种考虑,是政府促进社会发展稳定的需要,是社区居民提高文化素质的需要,是高职院校另辟蹊径,开拓创新,寻求一种新的办学模式的需要。同时王升院长对进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相关的机制平台,继续丰富、完善“三驾马车”这一重要任务。二是要把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的融合作为教学管理的一部分,下一步,我们要把学院的课程向社区居民开放,实现社区教育专业化。三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跳出误区,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努力打造我院独树一帜的特色与亮点。(供稿 社区学院 刘畅通 ;编辑 张成飞)

我院召开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深度融合推进会。

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升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