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市普法办主任程晓光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宪法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点击量:

10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普法办主任程晓光,石家庄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志刚、副处长钟荣贵等一行五人来我院对社区宪法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院院长王升、副院长王文宝出席会议。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会议。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副院长陈鸿雁,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习亚峰,社区税务学院院长刘建利,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常务副院长杨惠欣,培训中心主任贾爱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领导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王升院长对“石家庄模式”的形成与发展,及高职教育与社区教育的融合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升院长表示石家庄模式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职业技术教育与社区教育的融合,让我们的社区教育从低水平走向高层次,从浮光掠影走向深入发展。我院以活动为载体的社区教育模式,不仅有利于改变全市居民的行为模式,使我市居民的文化品位不断提高,也有利于石家庄从传统城市向现代化都市方向的发展。市普法办的领导对我院工作给予的及时关注,极大鼓舞了我们继续搞好社区普法工作的信心,对我院社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文宝副院长对宪法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举措、宪法教育活动宣传开展情况、宪法宣传工作的发展计划及各二级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四方面做了补充和介绍。

听完学院情况介绍后,程晓光主任对我院已有的做法、模式、框架、经验、理论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程主任表示,我院能够发扬公益精神,整合各方资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组织开展社区教育工作是我院开放的办学理念和丰厚的文化底蕴的彰显和汇聚,这也是我们继续前行不断丰富“石家庄模式”的动力源泉。同时,程主任还为我们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我院要以税法为切入点进行拓展,进一步总结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为各种法律法规进社区形成一个有针对性的广阔平台。二是我院要发挥好高等院校在教育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和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作用,为社区教育建设提供发展思路、理论框架及政策性的指导。三是要与群众切身利益相结合,利用好现有社区教育网及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四级网络体系,与社区居民进行一系列宣传和互动,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力。四是要围绕“以人为本,追求幸福”的理念开展活动,为群众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教育体系和服务体系,从而帮助群众建立更加丰富的知识体系,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前,各位领导一同观看了石家庄社区学院社区教育纪实片。(供稿 社区学院刘畅通;编辑 张宇婷)


市普法办主任程晓光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宪法教育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升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程晓光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