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宪法教育委员会召开宪法宣传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量:

10月16日下午,我院宪法教育委员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宪法宣传推进会。会议由王文宝副院长主持。院长王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社区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别就宪法教育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及后期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表示,已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通过课前学习,宪法诵读,主题班会、社区宣讲、媒体宣传等形式将宪法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下一步,各部门还将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和专业优势,制定更明确的宪法学习方案,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尤其加强利用新媒体宣传力度,将宣传学习修订后宪法同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把宪法宣传教育纳入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随后,李来和院长针对宪法教育学院教材研编、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李院长对学院下一步宪法教育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将宪法教育宣传常态化,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必有环节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去;二是让宪法教育进网络,做到可分享,可互动;三是注意培养生长点,同社区街道办事处加强沟通联系,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四是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既要规范严谨,又要喜闻乐见。

王升院长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国家一切行动的总宪章,因此,宪法的学习宣传尤为重要。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号召,将宪法学习宣传和教材研编纳入学校的高层研究,以上率下,这是进一步丰富社区教育“石家庄模式”内涵,提升广大市民人文素养和法律意识的一次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各系(部、院)将加挂社区学院分院牌子,继续完善“三驾马车”,让高职教育和社区教育深度融合,打造我院独一无二的特色与亮点。同时,王升院长还提出六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这是我院依法办学的需要,是进一步丰富完善“石家庄模式”的需要,是扩大学院影响的一个重要抓手。第二,进一步加强组织,形成强大的宪法教育推动力。系一级的党政联席会要定期对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第三,创新方法,推动本部门宪法学习活动顺利开展。做好校内“三个一”,即系一级党政联席会要对习近平总书记“8·24讲话”精神进行一次学习和宣传报道,开展一次宪法专题讲座,进行一次宪法诵读活动。第四,利用社区教育分院平台,积极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做好校外“三个一”,即进企业宣传一次,进社区宣传一次,组织一次志愿者培训活动。第五,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第六,各部门对宪法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及时进行总结汇报。

最后,王文宝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让宪法教育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络;二是各部门每次宣传活动要有主题,活动后将宣传材料、照片、影像等资料进行留存,并上交社区学院办公室。三是各系(部、院)老师结合本专业特点积极撰写至少一篇宪法教育相关理论文章。(供稿 社区学院 刘畅通;编辑 家中媛)

undefined

我院宪法教育委员会召开宪法宣传推进会。

undefined

王文宝副院长主持会议。

宪法教育学院院长李来和介绍宪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王升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