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升校长参加省委省政府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点击量:

11月10日,省委省政府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省委副秘书长赵士峰、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副厅长贾海明等领导参加座谈会。石家庄副市长孟祥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我校校长王升、我校合作企业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秀珍等六位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王升校长从河北省高职高专创新行动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校长两个角色的角度对全省高职教育发展向省领导汇报了自己的感受,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他比较详细地汇报了我校的发展情况。王升校长说,我校在市政府以及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成为国家级优质校建设立项单位,社区教育被命名为“石家庄模式”并向全国推广,我校牵头成立的两个职教集团、院士工作站、雄安文化创新研究院、韩国全州大学研究生学院等平台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幸福校园建设以及开放性办学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被有关权威机构评为全国百强,领导班子在市属高校中10年来首次被省委评为优秀等次。

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秀珍介绍了企业与我校的合作情况,认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北新龙科技集团率先在河北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通过对传统教育模式的改革,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立体化对接。通过成立“职业精英班”等培养形式,为社会产业发展培养了大量实用型人才。

赵一德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服务发展和促进就业作为办学方向,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更好技术技能人才。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和热点问题,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实用性人才。要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相结合,创新培养模式。要加强中外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创新办学思路。要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办学自主权。要坚持党的领导,整合多方资源,形成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副省长徐建培一同调研并讲了意见。

省委、省政府领导指出,参与调研的我校等几所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显著。省领导还与王升校长对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股份制办学、职业精英班办学及课程师资改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讨论。赵一德副书记、徐建培副省长要求我校等四所参与调研的学校进一步系统总结经验,继续打造亮点,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推进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我校王升校长参加本次会议,是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当前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不断开拓创新,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建设国家级优质校而不懈努力。(供稿 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

王升校长参加省委省政府教育工作座谈会。

王升校长汇报我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