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贸易学院多方面学习并宣传宪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2 点击量: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的宣传教育,11月8日至9日,经济贸易学院在院长吴素敏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四场宪法宣传活动。

11月8日上午,经贸学院院长吴素敏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市商务局举办的2018年石家庄市“兴农扶贫、农超对接”培训会,为加强宪法知识宣传教育,在培训会现场,我院教师代表向参会企业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向企业代表详细讲解宣传内容,使企业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自觉遵守宪法。

之后,在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的2018年校园毕业生双选会暨用人单位负责人交流会现场,吴素敏院长向参加双选会的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宪法及税法相关知识。在经贸学院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设立现场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取得了预期宣传效果。

8日下午,在经贸学院召开的院例会上,吴素敏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再次重点学习了宪法第三章的内容。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老师们对宪法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宪法知识的理解,促进了经贸学院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工作氛围的形成。

9日下午,吴素敏院长带领教师代表再次走进社区宣传宪法,在平安社区盛世长安小区,老师们通过发放宪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宣传宪法的一系列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使宪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做法律的模范践行者。(供稿 经济贸易学院 周言蹊;编辑 夏秀洁)

经贸学院在石家庄市“兴农扶贫、农超对接”培训会现场宣传宪法。

经贸学院在毕业生双选会现场宣传宪法。

经贸学院全体老师学习宪法。

经贸学院教师代表在盛世长安小区宣传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