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京津冀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量:

11月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北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人民网公开课频道联合主办的2018年京津冀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培训会在汇文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京津冀地区32所职业院校近百名教师参加了大会,我校党委书记陈联记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靳润奇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到了人民网文华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善国,人民网河北频道总经理史建中,人民网公开课频道总监、人民网文华在线副总裁盛卉,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彩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霍丽娟,《天津社会科学》杂志编辑室主任、副编审王建明。

会上,陈联记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办学格局,详细介绍了我校正在开展实施的“思政基因工程”的内涵、进展情况、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形成的同向同行、协同发声、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路径,共同分享思政教学的新成果,努力打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亮点,推动京津冀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嘉宾、专家、各高校思政工作负责人分别就自己及团队在思政教学改革中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交流和共享。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怎样塑造一堂好的思政课》,赢得了阵阵掌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惠欣跟大家分享了《实施“思政基因工程”,推进全课程育人》,获得了大家的纷纷点赞;人民网公开课频道总监、人民网文华在线副总裁盛卉的《当思想政治理论课遇见互联网》,为大家带来了科技冲击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马列教学部主任祁凤华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程建设经验》,向大家展示了邢职的风采;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学实践的运用》,淋漓尽致的展现了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上的运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霍丽娟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中的教师教学能力》,大家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此次交流会,为教师将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应用于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和时效性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共同探讨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改革提供了发展机遇。(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玉凤;编辑 李娜)

我校成功举办京津冀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数字化教学培训会。

校党委书记陈联记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靳润奇主持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惠欣分享《实施“思政基因工程”,推进全课程育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