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士工作站”落户我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点击量:

近日,我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官明博士,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立教授,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协会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胡振文,河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姬振旗,河北省科协王建楼主任参加了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校长王升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靳润奇主持。全体中层干部、专业群主任、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河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姬振旗、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共同为“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王升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了院士工作站所承担的科研任务,涉及到我校三个学院的4个专业方向。未来学校将组建专门的科研团队,安排工作场地,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开展工作。希望我校未来能以“院士工作站”为依托,发挥企业的技术和市场优势,结合学校的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推进校企人才培养机制,通过为院士工作站选配所需科技人才等方式,抓好校企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培育。

会上,宋建立董事长介绍了稳态置换流技术的研究背景、技术原理、市场前景及如何实现技术的产业应用。下一步与学校共同开发,建立以“稳态置换流技术”为核心的空气洁净设备的设计、制造、施工和安装的行业标准。校企联合攻关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制造出高科技空气净化产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林官明博士在会上分享了关于稳态置换流技术的相关知识,对未来空气洁净领域的发展提出了设想与希望。胡振文主任、王建楼主任相继做了发言。

院士工作站落户我校,是我校科技创新发展与服务社会的又一重要举措,我们将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在高端人才引领和技术研发的优势,为校企双方带出一支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团队,使校企双方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圆满完成院士工作站的任务,为空气洁净领域科技进步和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 学生工作部 韩金磊;编辑 李娜)

1735C

我校隆重举行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河北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姬振旗、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共同为“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院士工作站”揭牌。

校长王升致辞。

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立教授讲话。

FF2E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官明博士讲话。

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协会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胡振文讲话。

河北省科协主任王建楼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