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北省职业院校“软件技术”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名师工作室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量:

11月12日上午,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名师工作室项目在我校崇德楼C区3层智慧教室举行。来自省内9所职院校的项目研修学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院开放班学员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教务处处长邵英秀主持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小菊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张小菊处长代表我校对此次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学员通过与一线专家学者的交流和讨论,不断探索符合新时代新职业教育规律。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背景下,加强研究性学习,注重教学实践,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能力,努力创建符合软件技术人才教育的应用平台,打造符合职业需求的职业教育名师。张小菊处长祝愿参训教师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新民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在中高职衔接教育有所涉及,本次深入开展的中高职衔接项目研修为首次尝试。从目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来看,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意义重大。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任务,会高标准实施此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

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王宏宇教授根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客观需要、增强自身吸引力、自身发展的需要等方面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从目标衔接、课程衔接、能力培养衔接等方面指出了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名师工作室项目的主要研修内容和意义

学员代表陈英俏老师对我校提供培训机会,搭建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代表参训学员表态,一定转变角色,遵守纪律,做到善于学习、交流、思考,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邵英秀处长对此次项目研修培训班学员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始终保持对教育工作的热忱和对职业教育的信念,通过短暂的学习,能够提高自身素质,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开阔艺术视野,将先进教育理念更好地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供稿:教务处 孙百虎;编辑 张宇婷) 

河北省职业院校“软件技术”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名师工作室项目顺利开班。

教务处处长邵英秀主持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张小菊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新民发言。

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师协同研修班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王宏宇教授发言。

学员代表陈英俏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