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行实践研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1 点击量:

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国家发生的巨大变迁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12月8--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行11人前往狼牙山、国家博物馆、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狼牙山五壮士” 的英勇事迹感染着每位教师。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生动呈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及发展成就感,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览充分利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国家发展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展现出一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看视频,全面了解雄安新区全城覆盖、分层管理、分类指导、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大家看到了一个愿景的高起点、高标准、数字化、大手笔的现代化雄安,对雄安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通过狼牙山、国家博物馆、雄安新区考察学习,老师们仿佛穿过历史长廊,亲身感受到了革命战争时期以“狼牙山五壮士”为代表的我国人民奋起反击、保卫祖国的奋战史;以“改革开放”为代表的我国经济、军事、科技、生活直线上升的发展史;以“雄安新区”为代表的绿色、智能、宜居、创新、协同、开放的未来展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从而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玉凤;编辑 李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往狼牙山学习考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前往国家博物馆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