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动画学院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3 点击量:

1月16日下午,我校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动画学院小会议室召开,省艺术中心、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白迎金,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系主任关金国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科企部部长池卫东、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专业群主任万芳芳、钟晶、马宁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池卫东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池卫东部长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单介绍了我校申报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初步构想,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问诊、开方,使我校的建设方案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时效性,更符合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

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对动画学院办学历史、教育教学、内涵质量建设、文化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向专家进行了整体介绍,从“特高”专业群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介绍了软件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的几个方向,解释了组成专业群的关联性,对与动画学院合作申报“特高”专业(群)充满信心,也希望在一些问题上得到专家的指导。

白迎金主任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认为河北动漫产业、游戏产业的发展面临广阔前景,文化部十三五规划、许勤省长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京津冀协同发展、石家庄市构建4+4产业发展格局等,都是动漫游戏产业面临的千载难逢的机遇,而动画学院在省内最早开展动画教育,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应该肩负为河北动漫产业输送更多人才的重任,因此“特高”专业建设正应其时。关金国主任针对大家提出的市场需求、专业优势、特高专业群建设路径、特高专业群命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两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意义,所提供的政府部门和兄弟院校的经验、案例值得思考和借鉴。与会人员同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池卫东部长对两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此次座谈,对我校进行中的“特高”专业建设起到了明思路、指方向的作用。池部长嘱托动画学院和软件学院结合专家建议和学校实际,具体做好下一步建设方案制定工作,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力争学校“特高”专业建设新局面,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增添活力。(供稿:动画学院 张卫国;编辑 张成飞)

我校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家座谈会在动画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