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锦鳞国粹》喜获 “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大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5 点击量:

近日,由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揭晓获奖名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主创的传统观赏鱼文化纪录片《锦鳞国粹》,获得创优评析人文类三等奖。

文化纪录片《锦鳞国粹》经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立项,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纪录片项目,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主导拍摄制作。金鱼和锦鲤是人们生活中鲜活的“福”文化代表,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不懈追求。该纪录片以金鱼和锦鲤为主题,旨在挖掘传统国粹观赏鱼的文化脉络,分上、下两部,其中上部为《金鱼满堂》,分上、中、下三集,下部为《鲤跃龙门》。

《锦鳞国粹》不仅向人们展示了纪录片的独特魅力,推广了传统观赏鱼文化,也用事实证明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超强的原创实力。(供稿:艺术设计学院 李妍;编辑 赵丽娟)

颁奖现场

《锦鳞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