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动画学院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强化家校沟通,密切师生关系,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反面的意见建议,寒假伊始,动画学院辅导员张卫国与几名学生干部组成寒假家访工作组,代表全院师生奔赴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此次家访对象为动画学院2017级学生,家住定州农村,学生家长依靠务农和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供姐妹俩上大学,生活十分艰难。该生乐观懂事,一边努力学习,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减轻家庭负担。家访时,老师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如实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业、课外活动、饮食、住宿等情况,征求了家长对学院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卫国老师鼓励学生要不畏暂时的困难,将逆境当作磨砺人生的课堂,勤奋努力,以真才实学回馈社会,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受访家庭对老师不畏严寒、远道而来进行家访的行为非常感动,对学院给予学生的关怀和培养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感恩家庭、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寒假“大家访”活动,动画学院倾听了学生家长心声,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增强了师生感情,加强了家校联系,动画学院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让我校学子的学习生活更加幸福精彩,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供稿 动画学院 张卫国;编辑 张成飞)

我校动画学院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