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在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点击量:

近日,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专科组)在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学工部副部长崔海波领队,管理学院辅导员盖晓东、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王亚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卫雨晴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专科组)团体一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河北省教育厅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大赛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情景案例和主题演讲五个比赛项目,内容涵盖辅导员工作理论与实践的各个方面,其中前两个项目所有选手全部参加,其余三个项目每人参与一项。

我校学生工作部通过精心组织,认真筹划,提前一年进行准备,选拔三名辅导员进行组队,由学工部崔海波和刘芳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对往年大赛情况进行分析,根据三名辅导员特点分配项目。赛场上,我校代表队三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日常工作的积累,沉着冷静、思维敏捷、逻辑清晰、表达得体,给评委留下良好的印象。最终,我校代表队从46支高校代表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专科组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辅导员队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学生在大学求学期间重要的指导者,是三年专科生活中最紧密的朋友,辅导员的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直接影响到对学生价值观教育的效果。学生工作部将以本此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道德修养、业务水平提升,使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再上台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供稿 学生工作部 崔海波;编辑 李娜)


我校获得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专科组)团体一等奖。

我校获得河北省教育厅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获奖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