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北省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卓越校长班到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9 点击量:

4月18日,河北省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卓越校长班一行近20人到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王升、副校长刘新起、王文宝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庞荣申、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教务处处长邵英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云飞、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副部长乔振民参加座谈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黄远、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占军、动画学院院长尚晓雷、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增安、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宇文利、公共体育部副主任王建忠等参加实地参观活动。

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河北省代表团集训基地,详细了解我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

随后,卓越校长班领导与我校领导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王升校长首先对河北省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与经验。一是以幸福校园建设体现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学校通过幸福校园理论研究,把“以人为本”理念融合到日常工作中,积极推行快乐发展,提高教师工作的自主性,能动性。二是以职业教育与社区融合创造石家庄模式。社区教育工作形成了由社区学院各二级学院、全市各县(市)区分院、学校各二级学院社区教育分院组成的“三驾马车”,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石家庄模式。三是以跨界合作为着力点打造石家庄经验。学校以软件学院为模式推广混合所有制办学经验,在此基础上在全校发展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成为股份制试点单位。四是以资源运筹为重点,弥补发展短板。学校以优秀的办学质量和深厚的文化积累树立品牌,以强大师资队伍为保障,盘活学校资源,吸引社会资源。五是以管理转型为发力点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国际化管理促进现代化管理,以精细化管理代替粗放式管理,在学校形成学生研究性学习,教师研究性教学,干部研究性工作的氛围。六是以学校取得的成绩为荣誉调动元动力。让每一位师生通过在学校的快乐发展,实现荣誉感,提升元动力。七是以总结办学经验,研究办学特色为策略,形成良好的研究氛围。首先是顶层设计和工作落实一体化,将学校未来规划写进党代会文件报告,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其次是团结协作快乐发展,推动学校发展;第三是提倡开放式办学,凝练特色开展交流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王文宝副校长陪同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实地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21智行创意公社、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筑中心、动画学院、软件学院。参观了我校校园文化连廊、运动健身中心、游泳馆等。考察过程中,王文宝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实训实习、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模式等情况。

河北省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卓越校长班各位来宾在考察和参观后一致表示,近年来,我校在教学改革、幸福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借鉴,本次考察交流结束后,将认真总结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各方面的先进经验,为自己学校的发展提供新思路。(供稿 党群工作部 李娜)

河北省职教师资国家级培训卓越校长班到我校考察交流。

卓越校长班领导参观我校校史馆。

卓越校长班领导参观我校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河北省代表团集训基地。

卓越校长班领导与我校领导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王升校长从七个方面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与经验。

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实地参观我校艺术设计学院121智行创意公社。

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实地参观我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建筑中心。

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实地参观我校动画学院。

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实地参观我校软件学院。

卓越校长班各位领导实地参观我校运动健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