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量:

5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盛大开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89支代表队和1支国际队参加该赛项的角逐。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派出由王薇教授领队,刘瑞涛、梁娜老师指导,郑兆伦、张敬萱两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4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国家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作为河北省在该赛项中唯一获奖的参赛队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领域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已成为体现学校、专业办学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我校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参赛理念,鼓励支持各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不断促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以电子产品主板芯片级检测维修及存储介质数据恢复技术为载体,重点考核选手的电子板卡检修、数据恢复、撰写检修报告等三方面的能力。

此次大赛获奖既体现了我校学生精湛的操作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又展现了我校教师高超的专业教学水平,同时也为今后的高水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指明了发展方向。师生们一致表示,本次大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看到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和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从大赛中总结经验、寻找不足,明确方向,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供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薇;编辑 家中媛)

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