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青春飞扬 红歌嘹亮”合唱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量: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各学院学生组织的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团委于5月24日晚在校播剧场举办“青春飞扬 红歌嘹亮”合唱比赛,比赛邀请了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到场加油助威。

此次比赛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主题,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加,每支参赛队分别演唱两首歌曲,分为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包含了《歌唱祖国》、《解放区的天》、《我们走在大路上》、《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舞台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着装整齐,配合默契,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热情抒发自己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以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表演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无比的音乐盛宴,大家掌声不断,激情洋溢,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合唱大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他们高尚的审美情趣和欣赏美、表现美的能力,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深刻教育。(供稿 学生工作部 韩金磊;编辑 李娜)

我校举办“青春飞扬 红歌嘹亮”合唱比赛。

合唱比赛现场(一)。

合唱比赛现场(二)。

合唱比赛现场(三)。

合唱比赛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