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河北省军地领导视察我校征兵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量:

7月10日下午,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河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克双、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卫红、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武中利、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石家庄警备区动员处长杨志远、石家庄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桥西区人武部部长梁东升、河北省军区动员局参谋郝晓鹏等省市军地领导一行到我校进行征兵工作视察。学校党委书记陈联记、校长王升、党委副书记靳润奇、副校长王文宝、副校长何素娟,学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崔海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了汇报会。石家庄警备区动员处处长杨志远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陈联记向省军地领导进行了义务兵专项征集工作的汇报,就我校征兵工作的机构建设、组织筹划、宣传措施、政策保障、优秀退伍士兵、成果成效、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和多种手段动员宣传,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的“学子当兵、无尚光荣,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氛围,使同学们感受到强烈的精神震撼。在宣传动员中,注重采取不同的形式,突出重点,开展了“组织一次启动仪式、用好一个网站、活跃一个新媒体、展播一部专题片、编发一张宣传单、张贴一份海报、组织一场宣讲”的征兵宣传“七个一”活动,努力营造征兵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克双指出,要严把新兵政治质量关,确保新兵政治合格,确保把高素质的兵员送到部队去。要坚持好中选优,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要坚持集体定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善始善终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搞好新兵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在工作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做出工作指示,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以质量为核心,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做到依法征兵,廉洁征兵。一要重视再重视,保障做好后续工作;二要精准再精准,持续做好兵员的指导工作;三要落实再落实,优抚政策传达到位;四要动员再动员,把高素质的青年送到部队去,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省军地领导莅临我校视察征兵工作,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校将紧紧围绕“确保兵员质量”这个核心,进一步按照上级要求,搞好征兵工作,做好下一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工作,严格落实有关政策,解决好新兵和家长的后顾之忧。(供稿 学生工作部 崔海波;摄影 张成飞;编辑 李娜)


河北省军地领导视察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

石家庄警备区动员处处长杨志远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陈联记汇报我校征兵工作情况。

河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克双讲话。

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