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实践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量:

719-25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润奇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贵州进行实践研修。本次研修活动由教育部首批的12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之一的贵州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一百多名教师参加。

参加实践研修的教师们在实践研修的首站---蒋介石关押张学良、杨虎城的麒麟洞和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进行缅怀先烈活动。通过参观息烽集中营---国民党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关押革命烈士的秘密监狱,老师们被革命先烈们的铁血事迹和钢铁意志所震撼,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教师们了解到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转折点、开始确立毛泽东在全党全军领导地位,苟坝会议撤销了进攻打鼓新场的计划,避免了中央红军遭受覆灭的危险。随后,教师们穿红军装、提马灯,重走1.5公里的毛泽东小道并参观中央红军三渡赤水革命纪念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参观者的心中默默传递。

通过此次实践研修,老师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在今后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珍惜当下、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发扬红军的光荣传统,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玉凤;编辑 李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贵州进行实践研修1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贵州进行实践研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