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2 点击量: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校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此次项目遴选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35)要求,由各高职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全国行业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并经专家会议遴选,最终确定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120个。

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为全国双高计划推荐专业,全国首批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央财支持建设的重点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河北省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建立了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建筑工程技术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培育了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等5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坚持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建发展平台,实施校企专家互兼互聘,以企业实际项目为载体,推进产学研共融、人才共育,实现了高职教育与企业、行业、区域经济发展相向而行。

学校近年来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搭建了应用型教师发展中心平台,形成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发展体系,构建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引领,骨干教师、教学名师与技能名师为支撑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此次我校建筑工程技术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将为我校双高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促进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供稿 人事处 周楠;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