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量: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10月9日,学院纪委书记肖凌在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朝利的陪同下,深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系(院、部)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开展专题工作调研,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会。

在学院纪委委员参加的专题调研会上,肖凌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纪委委员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找准学院纪委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当前在学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特别是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并进行了梳理总结。

随后在学院财资处、物业综合处、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机电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公共体育部等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的调研会上,肖凌书记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座谈的目的意义,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尤其对如何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与会人员围绕肖凌书记的座谈思路和具体要求,做了踊跃发言,特别是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肖凌书记对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纪检监察室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进一步明确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最后,肖凌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要坚持纪检监察与职能部门职能职责无缝对接、协调联动、有效融合,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着力将廉洁风险和廉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坚持管理与监督并重,主动跟进、主动服务、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在全校上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一流业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要求,时刻绷紧严纪明规这根弦,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为建设一流高职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 纪检监察室 王旭彤;编辑 张成飞;摄影 家中媛) 

召开学院纪委委员专题调研会

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系(部)负责人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