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升院长深入基层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量: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安排,10月10日上午,学院院长王升在第五会议室以“习近平职业教育思想对高职开放办学的重要意义”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信息工程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张新民、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金斗、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吴鹤明、组织部王紫宇老师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王升院长围绕我校开放办学和幸福校园建设的实际,从五个方面认真深入分析了习近平职业教育思想,要求大家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职院校的一系列理论指导学深学透。一是“四个服务”为高职开放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作为高职教育的发展方向。二是“人人出彩”为高职开放办学提供了良好环境。职业教育公平是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特点,是社会公平的重要方面。要实现“人人出彩”,就必须实现全体人的发展,实现人的充分发展、科学发展与个性发展。三是“知行合一”为高职开放办学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四是“工匠精神”为高职开放办学人才培养定位树立了目标。高职院校要立志培养恪守职业道德、追求精益求精、发扬创新精神、坚持用户至上理念的人才。五是“世界眼光”为高职开放办学提供了国际视野,有利于我们加强国际合作,开展全球职业教育服务。

王升院长的讲授围绕习近平职业教育思想,全面分析了高职院校办学中应该遵循的原则。授课活动中,王升院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培养国际视野,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发展、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 办公室 朱金梅;编辑、摄影 张成飞)

王升院长深入基层上党课。

王升院长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