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量:

6月8日上午,我院2020届毕业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王升出席会议,副院长陈玉峰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各系(院)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玉峰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孙春兰、胡春华副总理的工作部署,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截至5月31日就业进展统计情况,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巨大压力,要求各系(院)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按时间节点实现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虎斌对2020届毕业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系(院)挖潜创新,开拓就业新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定期推送线上招聘,强化帮扶,做好困难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多措并举,以创业带动就业。

最后,王升院长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系(院)提高认识、提升执行力。王院长强调,一是增强就业工作是我院作为一流院校的重要体现的思想认识;二是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重要指标就是就业工作的成效,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三是保持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完成就业目标。王升院长要求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各系(院)要落实具体指标,全体(院)教师共同推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为学生提供指导与服务。学生工作部要做好总结、评价,及时对就业情况进行通报,积极开展“双问计”和就业指导与服务,圆满完成年度就业目标。

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关系到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关系到学生家庭幸福和学院的社会声誉。当前正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让每位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变化趋势的叠加影响,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将坚定信心,加强正向引导,破解反向难题,举全院之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大局,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供稿 学生工作部 崔海波;编辑 夏秀洁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副院长陈玉峰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虎斌对毕业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进行安排。

王升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