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点击量:

6月28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136名正式代表、4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6月29日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代表学院上届党委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院长王升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懈奋斗。

大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在改革、发展和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获得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举措,提出实施“八大工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报告从党建工作、治理体制机制、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课程与教育教学改革、科研服务能力、育人质量、办学条件、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学院成功晋级国家优质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项单位、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课程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较好地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成功跨入国家知名高职院校行列,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我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着大好的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围绕这一目标,提出实施“三步走”战略,将2021年、2023年和2025年作为“三步走”战略的时间节点。

报告提出,通过实施“八大工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力促治理能力新提升;二是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力促师资队伍新提升;三是实施质量立校工程,力促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四是实施铸魂工程,力促学生综合素质新提升;五是实施科研创新工程,力促服务能力新提升;六是实施文化塑校工程,力促人文石职新提升;七是实施开放办学工程,力促发展动能新提升;八是实施强基健体工程,力促师生幸福指数新提升。

会上,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讨论。

根据大会议程,在6月28日下午的大会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何素娟同志所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列席人员、执行主席名单及大会日程,审议通过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6月30日,为期两天的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由陈联记、王升、何素娟、葛学林、李连喜、赵占军、陈玉峰、杜建书、张小菊组成的新一届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以及由李连喜、黄朝利、李绪法、乔振民、崔海波组成的新一届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一致同意陈联记同志代表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同意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分别通过了关于这两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学院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既承载着历代石职人矢志不渝的优良办学传统,又承载着全院师生兴校强校的殷切期盼。全院教职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陈联记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学院加快改革发展建设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庄严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为大会的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陈联记书记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一定能够担负起大会赋予的历史重任,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陈联记书记要求代表们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永不懈怠的干劲和一往无前的锐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实现学院新发展新跨越的进程中做贡献、当表率、立新功,以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闭幕式后,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联记为学院党委书记,王升、何素娟为党委副书记;李连喜为学院纪委书记,黄朝利为纪委副书记。(供稿: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摄影:张宇婷 李娜 夏秀洁) 

我院召开第四次党代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作工作报告。

院长王升主持开幕式。

代表们认真听取党委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党委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投票现场。

新一届中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成员(从左至右):

张小菊、陈玉峰、李连喜、何素娟、陈联记、王升、葛学林、赵占军、杜建书。

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从左至右):崔海波、黄朝利、李连喜、李绪法、乔振民。

全体代表合影。

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