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开展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于7月7日召开假前安全工作会,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金斗主持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实训室主任、系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金斗书记就假前安全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值班教师对办公区域和系属教室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切断电源、更换门锁、锁好门窗、贴好封条;辅导员要掌握学生动态,做好假期学生信息摸排上报工作,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防范校园贷风险等安全教育,提醒假期外出的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注意防盗、防骗等;实训室教师对实训室设施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电路、设备、开关、门窗、排水管道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汛两不误,做到防患于未然。

王薇主任提醒全体师生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安全工作,假前做到“四防”“四查”,假期期间坚持健康日报工作,全体教师要熟记安全工作机制,遇到问题快速决策和反应,确保安全稳定。

会后,参会教师分组对办公区、教室和实训室设施和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锁门窗、贴封条,严密做好假前各项安全工作。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全系师生度过快乐安全的暑假生活。(供稿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刘薇;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