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量:

9月18日,全国职业院校“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已落下帷幕。我院教务处教师孙百虎、动画学院教师陈征带领学生完成的《劳动号子——弘扬劳动精神,创造美好未来》与电子系李毅师生团队的《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经典》两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经专家评审,全省高职院校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15项。《劳动号子——弘扬劳动精神,创造美好未来》以平凡百姓的日常劳动为题材,凸显劳动创造智慧,劳动使人快乐,劳动实现梦想,劳动使人美丽。让每一位劳动者认识到,只有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世界美好。《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经典》以河北省中西部的井陉县锄奸英雄耿晚子的英雄故事为题材,通过寻访井陉革命老区红色元素,深入挖掘身边的革命故事,引导学生学习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在学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推进了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见行动,营造了传承发展中华传统美德的浓厚氛围,夯实了师生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基础,对开发一批有针对性的美德教育资源,推进“三教”改革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 教务处李静;编辑 张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