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系举办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量:

为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强汽车运用与维修和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考核认证的管理,保证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质量, 经学院批准,9月16日至20日,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1+X”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机电工程系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双师型”培养培训基地举办。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约30所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60余名在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中车行师资管理委员会、模块专家组、省级专家组相关人员组成讲师团,重点围绕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培训师专业和授课能力、考评员考评能力等内容进行讲解,力争提升“1+X”师资能力水平。

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根据院校实际情况选择两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专业方向领域,针对培训师能力制作说课PPT,进行模拟说课并考评打分,并针对考评员能力完成指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技能考核真题验证任务,结合实训设备和验证后的考核真题进行考题解读和模拟打分。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对今后的培训考核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在职业教育改革背景下,机电工程系将以1+X证书试点工作为契机,与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密切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供稿 机电工程系 王静;编辑 李娜)

机电工程系举办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