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光明日报发表我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文章

——介绍我院办学经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9月24日,由我院党委书记陈联记、院长王升联合署名的文章《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知识论视野下实现高职教育健康发展》在光明日报第10版刊发。

文章从知识论的背景和视角对高职院校开展教育设计与课程建构进行了深入思考,并以我院为例,从理论高度对新时期高职院校发展模式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探索。文章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办学经验:即开展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知识选择性;加深产教融合,强化学生技能系统性;建设实训基地,提升教育教学直观性;定制教学模块,发挥学生学习主体性。

文章指出,学院通过建立专业教师顶岗实践锻炼体系和“双百”教师团队等方式,促进教师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构建“七维度”产教深度融合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生知识的系统性;与企业共同打造京津冀区域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全的电子信息类生产性实训基地,增强教学的直观性和知识的传递性;通过私人定制教学模块,设置“多方向、模块化”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从知识分类的角度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提高就业竞争力。

下一步,广大师生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加强理论创新,持续凝练办学经验,不断推动内涵建设,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懈努力。(供稿 党群工作部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