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教育报》对我院产教融合办学成果进行报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量:

近日,《中国教育报》以“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探究”为题对我院进行报道,报道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报道称,我院建校30多年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双主体协同办学、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共建研发平台、现代学徒制、市场化项目运作、订单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灵活多样、百花齐放、富有实效的校企合作育人格局。

报道从“‘七维度’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软件学院”、“打造区域共享型产学研用一体化实训基地 ——校企共建电子信息类生产性实训基地”、“科研引领行业标准 校企共育紧缺人才——校企合作研发新型装配式建筑体系”三个方面对我院产教融合进行了报道,阐述了我院在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的理论和实践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我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注重职业教育的跨界性和多元性,取得了显著效果。学院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切实担负起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历史责任。(供稿 科技发展与校企合作部 刘丹;编辑 夏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