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河北省动漫支援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量:

9月26日下午,动画工业化体系新闻发布会暨河北省动漫支援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石家庄市动漫协会、聚梦影视动画联盟和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四方将实现强强联合,进行全面的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动画工业化体系的各项测试,探索优化体系的各项环节,共推动画行业发展进程。

动画学院尚晓雷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动画辉煌过,近年来也遇到各种问题,因为完成一部好的优质动画片,是一个大集合的专业化合作,需要从前期开发、后期制作到营销发行,整个行业共同专业化的分工配合去完成,就像工厂装配一样,不同的部门负责不同的环节。所以工业化特别重要,但是实现起来不容易。听到吕总关于动画工业化体系的设想,并且已经在测试当中展示出强大的优越性,可以成倍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我觉得是可行的。应吕总之邀,我出任聚梦影视动画联盟会长职务,也是想为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尽绵薄之力,好让更多的孩子有实现动画制作梦的机会,也期待更多更好的作品问世,为动画发展探路。

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军介绍了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的发起、体系运作、创作体系、体系实践和未来展望。2017年公司开始打造动画工业化体系雏形,利用体系运作模型,将各方资源,按照细致、缜密、高效的规则来进行动画项目制作,在动画工业体系正式运作之前,经过大量的测试,反复验证工业化体系每一个环节的真实性,可靠性,稳定性之后,动画工业化体系才算建设完成。于是,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作为主办方,成立了聚梦影视动画联盟,邀请多个行业,院校,联手参与动画工业化体系的测试,共同验证工业化体系中的各项环节。相信动画工业化体系通过测试,将为动画片的标准化生产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在讨论环节,著名电影分镜设计师何欣分享了自己在田沁鑫的《山楂树之恋》担任多媒体设计,为管虎执导的《八佰》、张艺谋执导的《长城》、赵小丁执导的《三生三世》、徐克监制的《奇门遁甲》绘制分镜的心路历程,他认为分镜需要长期的感悟和历练,很难实现工业化,但是动画中期制作等环节,还是可以实现的。工业化对动画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也是一种趋势,尽管走出第一步很艰难,但我们必须敢于尝试,四方合作一定会硕果累累。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仙山映画创始人周靖淇通过视频与现场嘉宾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军,著名电影分镜设计师何欣,动画学院院长、石家庄市动漫协会会长尚晓雷作为主嘉宾对于“学生如何通过动画工业化体系实现梦想”、“工业化体系质量如何把控”、“工业化流程与市场流程的区别”等问题展开多层次多视角的深刻分析探讨,展望前景,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目前中国的动画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到今天我们确实处在一个变革的年代,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将为中国动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大家对本次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期待,对动画工业化体系建设的未来充满信心。

广州聚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军,著名电影分镜设计师何欣,动画学院院长、石家庄市动漫协会会长尚晓雷,动画学院专业群主任、动漫协会秘书长万芳芳,动画学院专业群主任钟晶,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祁凤霞,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刘海妹,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系主任袁立敏、动画教研室主任董博,河北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朱鹏,河北师大汇华学院动漫负责人王亚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任艳,石家庄市文化传媒学校动漫学部副部长李崇喜、教研组组长高勇,石家庄深度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动漫协会副会长武义峰,河北数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副总经理李超,石家庄某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朝雨、联合创始人朵兰,河北传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冉少丹,河北言喻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河北东人传视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明,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插画艺委会主任林欣等行业“大咖”出席此次盛会,共同见证四方的“联姻”。

石家庄日报、石家庄电视台、长城网、今日头条、新浪、网易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背景链接:动画工业化体系创始人吕兴军,广西贵港人,漫画家,动画导演,2005年至今一直在广州从事动画行业,2017年开始打造动画工业化体系雏形,将自己10多年的逐帧动画创作经验融入到体系中。(供稿:动画学院张卫国;编辑 张宇婷)

动画工业化体系论坛。

签约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