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建筑工程系在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BIM综合技术应用赛项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量:

8月14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BIM综合技术应用赛项成功举办。大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共33个参赛队伍百余名参赛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建筑工程系沈立森、李少旭、吴亚鹏三位老师组成的团队喜获职工组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及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聂会娇老师指导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张佳星、吕世龙、徐利胜获得个人三等奖1项以及学生组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BIM综合技术应用赛项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参赛队根据赛项实施方案,团队分工协作,提交成果文件;第二阶段包括上机操作、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涉及BIM模型创建,施工场地布置与优化,可视化交底,碰撞检查,工程量报表,进度管控,商务管理和协同工作等内容,我院建筑工程系师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积极备赛,开展研讨活动,协作完成整个项目成果。通过项目成果的制作与展示,让教师们进行实际项目实践,提升自身技能;让学生提前接触实际工程,为优质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建筑工程系“双高”建设团队专业技能水平、深刻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职业教育理念。(供稿 建工系孙国栋;编辑 张宇婷)


比赛现场。

职工组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