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动画学院举办“参军报国,不负青春”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参军报国热情,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征兵工作要求,12月12日下午,动画学院举行“参军报国,不负青春”线上征兵宣讲会。动画学院毕业班辅导员、2020级全体学生及退伍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院武装部贾世苍老师应邀为师生作征兵政策和注意事项讲解。

会上,动画学院退伍大学生士兵优秀代表赵康、刘钰、刘文欣和马轩四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分享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收获,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在部队日常训练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及短视频。几位同学均表示入伍的经历让他们成长了很多,使他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信念、磨练了坚强的意志、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强健了体魄。几位同学鼓舞大家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贾世苍老师结合自身军旅生涯和工作经历,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他重点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服役期间和退役后享受的服役提干、选拔军官、免试升本、退役就业、考公加分等优惠政策。现场还播放了全国征兵宣传片,帮助有意愿入伍的同学熟悉征兵流程,了解军旅生活。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宣讲结束后,贾世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体检、政审、定兵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了解征兵政策及流程,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激发同学们应征入伍、投身国防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氛围。也为我院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供稿:动画学院 张卫国;编辑 张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