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量:

12月16日上午,我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上形式召开。126名正式代表,4名列席代表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共绘学校美好蓝图。党委副书记何素娟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王升代表学院作了题为《踔厉奋进谋发展,抢抓机遇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学院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取得的成果。一是立德树人,育人水平全面提升;二是依法治校,治理效能更加凸显;三是引育并举,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四是着眼需求,产教融合持续深化;五是双高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六是全力以赴,正定校区建设及搬迁工作进展顺利;七是协调联动,合并升本工作稳步推进;八是加强保障,各种资源配备日益完善;九是周密部署,疫情防控严实有效。报告指出,2023年是落实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创新产教深度融合办学模式,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深化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强化管理,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多管齐下,提高教师队伍整体实力;四要紧密对接,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五要蓄势待发,加快学院搬迁步伐;六要行稳致远,实现合并升本跃层发展;七要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落地增效;八要持续改善,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九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通报了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以及上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大会听取了各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个报告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联记作总结讲话。陈书记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全省两会精神,以及省市经济会议精神背景下召开的大会,是在学院“双高计划”、“三年行动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落实落地,发展进入新阶段、事业站在新起点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的大事,又有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陈联记书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狠抓机遇,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二是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团结和动员全体教职工协力奔向新征程。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陈联记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本次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及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动摇,锚定目标不放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学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石家庄篇章贡献力量。(供稿:党群工作部 家中媛)